其實這篇文章最主要只是要說明一件很普通的占星學常識:月亮代表我的媽媽
占星中的月亮代表我的媽媽,但是真的可以從本命盤的月亮看出媽媽怎麼對待自己的嗎?以下的內容是我的回答。

最近我的好友剛生個女獅子寶寶,在寶寶出生前媽咪就問我說這個小孩以後好不好帶?那時我就說把時間給我吧,其它我們再來討論囉。然後在這個寶寶出世的前幾個小時,我還在因為太早起床而昏昏迷迷的補睡時,在夢中有小孩的出生,那時我的心裡想的是我為啥夢這個呀?果然隔天我就收到她的簡訊,小孩在我夢到的那一天下午出生了。

在要到資料後把盤排了出來,第一眼我注意到的是上昇射手、下降雙子和媽媽一樣,再來是月亮射手一宮,與九宮太陽獅子三分,嗯感覺是個很「火」的女孩兒,接下來我就因為其它原因而沒有再看這張盤。直到在msn上遇到女娃的媽,她問說我何時才要去看小孩呀?再不來就快滿月了,於是當晚就去挑要給她的小禮物,然後我想了一下決定到水晶店挑挑看,一開始我什麼都想不太出來該買什麼,後來就把nb拿出來看命盤


一、看到了寶寶的月亮四分土星和四分天王、天王四宮而且她本命缺水象元素,唯一一個的水元素是天王星雙魚,個人行星一個水都沒有,於是我想要找一個和月亮有關的寶石,想當然爾是「月光石」


二、她的日月都是火象,冥王是火星及天王的T型端點,這些都足以後明她蠻「火」的,於是就挑了個降火氣的的青金石。


三、買定離手後就是買單了,然後店家的活動是這樣的第一件商品要造原價購買,第二件就抽筒子裡的東西看打幾折,那時我不知哪來的好運氣與信心,我那時想著五折,就很直覺的去抽拿出來還真的是五折,這份幸運的特質還真的是要買給她才會容易出現呀,因為這個小寶寶的星群在九宮(日、水、金、土),南交九宮,上昇射手、月亮射手、木星二宮,再加上我那金水射手與木星的相位共同把這個五折給弄到手了,嘿嘿。原來好運是要這樣用才會出現呀!


第三份禮物就是這個bb的報告了,我做了最基本的元素分析,而且把行星守護的宮位行星統統整理出來(過去我一直偷懶不肯做的事,在遇到金水土處女的小女生的時候乖乖的做了),然後再進去看星盤的相位,我嘗試不用一次看一個相位的角度來看這張盤,而是改用一種較整合的角度來思考這張盤,像是這個寶寶怎麼看待父母親,她有什麼明顯的特質。然後要告訴媽媽什麼?其實這張盤我都專注在月亮上,一來她是個女孩,二來我認識的是她的媽咪。


我對小孩與媽媽的互動有下列幾點的假設

一、媽媽本身就是月摩羯,而且得自外婆的教育,就是要她成為一個有責任,不可以亂哭,要有一步步的做好事情,所以這份感覺也會是媽媽第一個習慣照顧小孩的方式?而且藉由討論的過程的確發現她很怕會寵壞小孩,怕小孩一哭就抱會慣壞她。


二、在寶寶剛出生第一個星期是留在醫院觀察(因為一個我記不清楚的原因而觀察),我在想那個沒有感覺到母親的感覺是不是對剛出生的小孩是很痛苦無依的呢?因為在剪斷臍帶的那一瞬間第一次的感受到分離的痛苦,接下來又沒有立刻得到母親的接觸及擁抱,那麼小的小孩的心靈是不是會相當的無助,感覺到與母親的疏離(月土、月天)


三、缺乏水元素

我們缺乏的特質都會是我們在尋找伴侶的過程當中去尋找的,像是無相位行星、缺乏的元素、下降點(被我們忽略的人格特質)等等,往往都會在我們尋找伴侶的過程中像是一種「神秘的禁忌」因為我明明就不喜歡那樣的人,為什麼我老是去吸引這樣的人過來,因為這個原因我和小孩的媽媽說,小孩如果小時候沒有習慣與人情緒、情感的互動的話,這短短的過程會在之後變成她一生都要去學習的過程,更何況這是一個缺乏水象星座的小孩。


結論


我的好友很擔心會寵壞小孩,或許如果是別的小孩,我會說不要寵呀,但是對於這個月天、月土四分、天王四宮又缺水元素的小孩來說,我真的強烈的建議要在她還小的時候讓她得到足夠的抱抱,因為我在想那剛出生一個星期見不到母親的會不會是形成她這些相位的元因,不過這些看在我這個天蠍的眼中,我實在是很想抱抱她給她秀秀呀,這是我得自我母親(我的媽媽太陽巨蟹,而且我有四宮星群)的的月亮能量,所以我也會這樣投射出來,然後我會想如果我是她的話,我會怎麼想我的媽媽呢?是不是我也會有個月土、月天相位呢?但是一出生就要住院觀察也不是做父母的能決定的呀,但是對小孩來說就是覺得失落吧?而且她的盤都用這麼大的篇幅來介紹與情緒的互動有困難,再加上凱三、北交三宮、海王三宮,都害怕說、不習慣說、說的不清楚,更是會讓這份月亮象徵的情緒更難有方式來找到出口,我在想她的金冥相位或許正是要補足這份情緒不夠深入的一種另類方式吧。透過這個來平衡這些缺乏水元素的感覺。

透過寶寶的本命盤我們看到了媽媽怎麼對待她的,的確在我實際訪談中的確符合了,但另一方面媽媽繼承自外婆的月亮能量也會出現在她如何照顧自己的小孩,以這個例子來說,緣自外婆而來的月摩羯,又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女兒身上( 月土、月天、四宮天王),而外婆的命盤中的月亮又是如何呢?是不是也會有相似的象徵呢?月亮的能量一代傳過一代,直到有人想要把這個無意識的力量轉化為不一樣的模式。在另一個案例中,有個母親生了三個小孩,大姊月冥、二哥月天蠍、小妹月冥,這些神奇的巧合都可以在我們解讀一個人的月亮時可以去思考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cid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