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原理介紹
然後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逆行,所謂的逆行,主要是由於行星繞行太陽的軌道並非正圓形,而且行星繞行的速度不一致,而造成由地球的角度來看某個行星的位置沒有往前進,反而是停滯或是後退。

有的占星師並不認為要考慮逆行,因為實際上以行星的角度來說並不會逆行,不過是用地球的角度來看才會有逆行的產生,不過就大部份的占星師和個人的經驗來說,逆行確實有其明顯的影響力。


而行星在逆行的過程會有下面幾個過程

1、順行
2、停止不動
3、開始逆行
4、再次停止不動
5、回到原本的順行


不論在本命盤或是流年中行星的並行都可以應用這個天文現象來解釋,接下來我們就以一個本命水星逆行的女生來當例子。

 

二、案例分享
這個女生的星盤相當的有意思,有著太陽、水星(逆行)的合相,並且與三宮(代表溝通)中的木土四分相,整張命盤中的「溝通表達有著明顯的課題」。以下是對她的專訪內容。


1、順行:很早就發展這個水星的特質
‧幼稚園時期很愛和同學聊天說話
‧大概三歲的時候外公教她寫字,並上街帶她認字,因為看招牌而認識很多字

2、停滯:開始停止這個特質,並不特別愛說話或不說話
‧小學時期開始不那麼愛說話,但也不會說不出話來。
‧小學的文學啟蒙,哥哥要她每天背二首詩(李白詩選和杜甫詩選),然後那時的創作常被公佈在公佈欄上還有校刊。
‧對家人很熱情還會常唱歌與可以和家人溝通順暢,但是對同學就沒那麼熱情不若幼稚園那時主動與他人互動。
‧大約是13歲的時候青春期,和同學吃飯時都不太愛說話,但是寫週記的時候很會寫,會寫個三大頁,而且內容是自言自語,而且幽默好笑,大家都覺得有趣好笑,然後認識一個雙子座的大姊頭,會壓抑她的說話,讓她很擔心是不是會得罪她而被打,然後開始不主動與他人說自己的想法與意見,但是如果有人問她的看法的話大家都會覺得分析的有道理。

3、開始逆行:接著變的不愛與外界溝通,變的不愛說話,或是說向內溝通,偏向與自己溝通,而不與他界溝通
‧那個大姊頭帶給她的壓力,讓她很擔心害怕,所以話愈來愈少

‧大學一年級因為選擇自己的男友而與媽媽陷入低潮不溝通,而且和爸爸、哥哥、姊姊都溝通不良,因為覺得他們管太多,所以一直吵一直吵,吵到一個程度後大家都幾乎不說話,不過這時的她有在表達自己的意見。
‧2005年十二月,流年土星入十二宮,剛進入社會當記者時被批文章結構很糟,口條變的很差,而且記者生涯的恐慌,不止與受訪者交流,也要與同事交流,而且同事心智運轉的速度都非常的快,對她而言沒辦法達到,所以那陣子壓力很大,大到上班都會怕,只有寫稿的時候才能得到平靜,文字可以流暢但是說話是沒邏輯,說話跳來跳去。)做了三個月就走了

‧接下來都待在藝文單位服務,所以沒有那麼強大的壓力,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文字和做簡報,但是口語表達並太需要展現,但是文字表現非常頻繁,而且從第一份工作到現在都在做與文字有關的工作,而且做的很輕鬆不會有很大的困難。


4、再次停滯:開始停止只與自己溝通的傾向,而逐漸驅向平衡
‧2007年四月底左右,開始遇到伴侶挑戰這個水逆不把話說清楚的問題,在爭吵鬥對抗過去不肯不願不敢說出來的過去,這個過程很辛苦會想放棄,但是也逐漸明白了很多事情要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白受罪。
‧tr冥王對分本命逆行水星中,正在面對水星問題的挑戰,因為水星逆行的問題需要修正而感覺相當的害怕,曾經在msn上寫出「流年冥王帶走我的丁丁症吧!」

5、回復順行:又變的愛與他人溝通
‧目前還沒有到這個順行的狀態,不過努力中,不過找回那種順行的感覺的時候應該會和小時候的感覺很像吧,不過就拭目以待囉!

 

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cid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