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當中冥王的故事其實不算很多,其中一個最有名的故事就是他去搶老婆的故事,而這也是少數說明冥王人的伴侶關係的模式,就先從神話故事開始講起吧!

800px-Luca_Giordano_016

神話:

話說有一天冥王因為被宙斯所關的巨人族們用山峰及巨石壓住,但是巨人很不舒服,動來動去的,然後就造成了地震、火山,冥王擔心會冥府會因為這樣而有危險就去察看了,那天他忘了或是沒帶可以讓人看不見他的隱身頭盔(註1),維納斯和邱比特這二個愛神決定惡作劇一下,於是邱比特就將金箭射向冥王哈帝斯Hades。
 

冥王忽然間感覺到心頭抽痛了一下,卻看不見傷口,正在納悶時看見了波賽鳳(春之女神),感覺心中一陣欣喜的感覺由心中湧出,於是趁她要採花的時候,忽然由地上裂開一個大縫,利用她被嚇到的那一瞬間把無辜的波賽鳳帶入冥府當中。 而春之女神的媽媽大地女神、農耕女神Demeter迪米特(羅馬名Ceres)到處找不到女兒,傷心的不再管農作物,造成大地一片荒涼,這時大家受不的向宙斯求救,於是宙斯派了使神到地府去和冥王說明宙斯的旨意,冥王也沒說什麼就答應,但是在波賽鳳離開之前讓她吃了四棵石榴。

 

200px-FredericLeighton-TheReturnofPerspephone當迪米特終於見到寶貝女兒歸來的時候相當的高興,但是因為波賽鳳已經吃了冥府的食物,所以無法一直待在陽間,但是宙斯向冥王求情讓波賽鳳能留在陽間好讓萬物生長,人類才得以生存下去,冥王也答應了,但是因為波賽鳳已經吃了四棵冥界的石榴,於是她一年當中要有四個月在地府中生活,而這也是冬天的由來,因為農耕女神在這段期間因為思念女兒,而不照顧農作物。


分析:

這個神話故事與天蠍想要的伴侶有著什麼樣的關聯性,但是我要重申一下,這只是我的假設、我解讀神話與占星學的方式,可能對也可能不對。

 

1、追求對象的方式:

戀愛方式除了和一般人受到愛神金箭射到時一樣會小鹿亂撞,心花怒放的快樂心情外,面對這樣的心情冥王選擇的方式不是像太陽神那樣苦苦哀求達芙妮(註2)那樣,他選擇的是趁她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把她搶過來,這也可能說明天蠍強的人追求對象的方式,就快痕準,而且不給機會思考。

 

2、造成對方家裡強烈的反應:

故事中波賽鳳的母親相當的緊張女兒待在那不見天日的冥府當中,不知是好是壞,但是心情差到一個不行,這在天蠍的戀愛故事當中也常常上演,因為只要他們取得強勢位置的話,對伴侶的原來的家庭勢必產生強大的衝擊,像是可能女兒以前不會這樣,現在交了這個男友後就變的整個心思都在那邊了,讓做父母的相當的擔心並且失去平常心,就像農耕女神一樣忘了要照顧大地一樣。

ps、其實這是我這個太陽天蠍的個人經驗啦!

 

3、佔有慾:
一開始冥王用全部時間的佔有,但是後來考慮到現實還是要讓波賽鳳回到陽間去,但是為了怕她一去不回來於是用了一些技巧,讓她成為冥界的一部份,這樣不論她去哪裡,還是要回到這裡來。這裡有一個假設:天蠍強的人所能給與最低限度的佔有是至少佔有1/4的時間?

這或許可以再觀察看看是不是真的會這樣?這部份真的在上課的時候有討論到這個週期,我想也可以拿出來觀察看看。

 

而讓對方吃石榴這招除了在交往當中會這樣,我甚至覺得連分手都會搞這樣的手段,讓對方的心裡始終有一部份是屬於這個人的,而且如果是分的讓冥王人不爽的話,甚至連讓對方記得他有多可怕也是可能的。


4、伴侶的心理變化:

一開始波賽鳳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到冥府去,但是她後來也接受了這個部份,雖然她還是會想回去見媽媽,但是她也已經習慣並且接受了,這個與金牛座的神話(註3)倒有某種相似之處,都有被搶被騙的過程,但是歐羅巴與波賽鳳都適應了這樣的情形,並且成為那個地方的女王。

也就是說與天蠍強的人交往的過程,總是有種被強迫的感覺,對於自我很強的人或許很難接受,但是對於某些意志堅強的人來說其實這並不可怕,雖然不好受,但是總是會適應並且接受這樣的方式。

 

註1:名叫「庫幼埃」的隱身頭盔載上後不論是人類或神都看不到。

註2:太陽神因為臭屁他的射箭能力取笑愛神,而被捉弄,邱比特將金箭射向阿波羅,而將銀箭射向水澤仙女達芙妮,這樣一來太陽神瘋狂的戀愛著達芙妮,但女神卻嚇的一直跑給他追,直到快要被追到的時候向她的父親請求將她變成植物,傷心的阿波羅將達芙妮變成的月桂樹的樹葉變成他的冠帶在頭上。

註3:歐羅巴被宙斯化身的牛拐跑到一個新的土地,也就是後來命印為歐洲的土地上與之結合繁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cid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