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這樣發生的,在這此夏令營中第一晚jupiter老師問小魯老師:「為什麼水瓶座都會交往到一個程度就消失掉不見?」
而這個千古難解的謎題,現在正由當事人小魯老師來回答:「水瓶需要空間,而且害怕與人有太深的情緒連結」
接下來說的老實說,我忘了................我只記得第二天下課後,大家一群人到小木屋聊天,聊著聊著又回到這個話題上面,這時有很多人都在那裡,有cici、小柯、我、小魯、Jupiter和唐老師
講著講著我就忍不住問小魯:「但是如果我們遇到的個案是水瓶的伴侶而且正為此而痛苦時,難道我們不能提供什麼破解之道嗎?」

於是我們這一群人從不同的角度來解析水瓶,想要找出一個破解的秘技。

 

在一番討論過後,我們的結論其實很有趣,大致如下
一、改變他不如先改變自己:
基本上,水瓶是固定星座,最好別幻想對方有朝一日會為妳而變,雖然可能會發生,但最好還是放棄的好。

二、做到獨立自主,就算對方消失不見,也不會擔心:
而且等待的方式絕對不是苦守寒窯的王寶釧,或是一副可憐樣,基本上如果這樣的話,他回來看到妳這樣,只會閃的更快。而是要自己也過的很好,有他很好,沒有的話妳也過的很好。

三、妳比他更自由:
反覆的接受對方來來去去來來去去,如果他在妳身上感覺的到自由,那麼就沒什麼好逃開了,就好像他一直敲妳的門,妳應門,一起站在門口聊天,聊的正盡興想要邀請對方進來聊的時候,他忽然說有事要先走了,這樣讓妳覺得二個人好像很靠近了,卻又忽然被中斷,有人會因為二三次這樣而覺得這個人是怎樣呀?而不理這個人,但如果妳確定要的就是他,那麼妳要做的是接受對方這樣做,而且妳也不會生氣。

這樣一來就會產生神奇的化學作用

1、他自以為他最獨特,怎麼妳卻能接受這樣奇特的方式,而且比他還更奇特,那麼他就會很好奇妳

2、若妳還是等這個人,在經過多次的進進出出,分分合合的感覺過後,他有可能累了不想繼續這樣,但更可能的是在妳身上就很自由了,何必再逃走呢?

3、或是當妳做到這樣的程度的時候,妳體會到何必單戀這枝草之後,當妳決定換個穩定正常的對象時,他也會祝福妳的,不論他是不是那個時候也想要穩定下來,而且說不定在妳有對象之後,妳和他有可能會更靠近,但也有可能在妳結束那段關係後妳們終於可以真正的靠近彼此了(因為這時水瓶人也有機會和時間正視內心對妳的感覺, 而且也知道如果一直照他那樣想的話,很可能會留不住一段美好的關係,所以他也改變了)。

 

以上是我用我的角度來詮釋這次的討論,希望讓各位對水瓶人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如果還有疑問,歡迎一起討論喔!

 

PS、這份討論的內容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和同寢室的學弟們討論時,果然深得水瓶強的Logy的認同呀。看來這招是有用,歡迎大家使用這個招術,如果不小心失敗的話,那問題很可能發生在你身上,因為第一點開宗明義的說了「改變他不如改變自己」,如果還是覺得和這樣的人交往委區可憐的話,也歡迎來這裡訴苦一下喔!改天會再寫冥王天蠍篇的,敬請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cid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